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里力心里

里力==内在心里的力量!

 
 
 

日志

 
 
关于我

系统整合认知&艺术心理流派之实践开拓者 里力心理中心 首席咨询服务师李理 青岛大学和 海青路 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 职历:大学应用化学毕业后做建安设计工程师后做策划编辑后专修心理学并执业9年,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现致力:艺术心理疗派的发展。 有团队。 多才多艺:书画琴舞诗剑泳

【转载】弗拉门戈----灵魂的舞蹈  

2014-11-19 11:25:54|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Flamenco 弗拉门戈
                       ----灵魂的舞蹈

 

 

 

    弗拉门戈(Flamenco)是西班牙的一种综合性艺术,它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过去流行在西班牙南部,现在已扩展到西班牙的广大地区,并正在成为整个西班牙的代表性艺术之一。代表了这门艺术的弗拉门戈舞融合了欧洲的华丽、美洲的奔放而响誉世界舞台。
有关Flamenco舞蹈的起源,舞步特点和音乐特点
    Flamenco舞蹈的起源 
    据西班牙北部山洞发现的壁画已有舞者的图像,故推测早在西元前35,000至15,000年,伊比利即发展出舞蹈。西元前1,100年los fenicios即在今Cádiz建立都巿(当时称Gadir)。Los fenicios 将圆形舞蹈的形式引进至伊比利半岛,至今这种舞蹈模式在西班牙仍然可见。 

        Flamenco舞蹈的舞步特点 
    弗拉明戈舞蹈风格着重于内在的爆发力,脚步动作强烈并极具弹性,含有挑衅性的舞姿造型,强烈的节奏和复杂的脚掌-脚跟击打地面,是男子舞的特点,而优美的身体和手臂、手腕动作则构成女子舞的特点。响板(Castanets)的运用来自于安达卢西亚民间舞,在手指击打响板的的过程中,强调与身体、脚步和情绪的协调配合。

    Flamenco舞蹈的音乐特点 
    Flamenco这个古老而奇特的音乐,究竟溯源於何时,众说纷纭,无法正确考证。只知在几世纪前,佛拉明戈音乐诞生於西班牙的安达鲁西亚(Andalucia)。 
    一般推测在西元1449年有一批吉普赛人 到西班牙,定居在安达鲁西亚,同时也带来了美妙而粗犷的音乐,一种杂柔了凄哀、热情、奔放、沈缓等各种情感及节奏的乐曲,也沾染了一些波西米亚、匈牙利地方色彩。 
    而安达鲁西亚本身的音乐则是承袭了古老的西班牙音乐-是摩尔、拜占庭、犹太、伊比利半岛及其他地中海文化的混合物。 
    所以西班牙音乐家法雅 (Manuel de Falla)就以上的因素归纳出佛拉明戈的三大起源∶拜占庭的教堂音乐、摩尔人的入侵、及吉普赛人的迁入。 
    另一位音乐家Medina Azara认为与犹太人的合唱更有关系,因为最古老、最有安达鲁西亚味道的音乐是从犹太祭典的演唱衍化而来的。 
    在更早期罗马人亦传入一种源自希腊,亚述的竖琴,而在西 班牙流行起来,后来才慢慢发展为吉他,成为佛拉明戈 音乐 的一种。

 

 

Flamenco 弗拉门戈----灵魂的舞蹈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构成Flamenco的三大灵魂是吉他、舞蹈、 歌唱。 而这些 都须伴有感情和节奏、气氛及灵气。 
    传统的Flamenco演 出,通常是在小酒馆里,歌手唱著传统的曲子,吉他手 伴著歌手的演唱弹奏,有时即兴来上一段美妙的旋律(falsetas)与歌曲呼应。 而舞者可以以拍手和著节奏,或进而起身舞上一段,以脚踩地做出繁复而扣人心弦的韵律。由於歌曲和吉他乐声时而哀凄、时而欢愉,舞者情绪融入其中,上身肢体变有极富戏剧性的表情与手部动作。而舞者可以以拍手和著节奏,或进而起身舞上一段,以脚踩地做出繁复而扣人心弦的韵律。 
    由於歌曲和吉他乐声时而哀凄、时而欢愉,舞者情绪融入其中,上身肢体变有极富戏剧性的表情与手部动作。 演奏家所弹奏的声调各有所异,然而若真是他们内心深处的感情流露,则能强烈的表现自我;而在技巧的表现上,更精深,更具音乐性。 聆听能充分表现西班牙民族热情奔放个性的佛拉明戈音乐(Flamenco) 后,或许在他们敲击琴箱,热情的节奏中,也能撩起您心中对生命的热情。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