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里力心里

里力==内在心里的力量!

 
 
 

日志

 
 
关于我

系统整合认知&艺术心理流派之实践开拓者 里力心理中心 首席咨询服务师李理 青岛大学和 海青路 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 职历:大学应用化学毕业后做建安设计工程师后做策划编辑后专修心理学并执业9年,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现致力:艺术心理疗派的发展。 有团队。 多才多艺:书画琴舞诗剑泳

【转载】工业4.0时代的消费者补贴模式将取代电商和O2O?  

2014-11-30 17:28:04|  分类: 社会万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融至道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  陈凯歌  2014-11-30 11:11

工业4.0时代的消费者补贴模式将取代电商和O2O? - 小玉 - 品讀-劄記

电商发展如火如荼,而工业4.0时代智慧工厂和智能生产或许将改变这一模式,一个全新的消费者补贴模式将显现,用户将成为商业环境的中心。


随着互联网营销模式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传统贸易交易流程为主要载体的传统商务开始被电子商务和O2O,以及移动互联网所取代,甚至,在不远的将来,随着智能化设备和分布式小型智能工厂的广泛性分布,商品的流通渠道将有可能彻底摆脱现有的线下渠道模式和如今如火如荼的电商贸易模式,而是在终端的消费者自主选择定制化生产的选项后,由分布式的智能小型制造工厂直接生产和供给。


在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时代,这样的模式并不是没有可能。另外,抛开这些暂且还只能作为趋势的新模式,就目前的互联网广告和产品营销的模式而言,一种全新的用户体验和用户回馈模式开始悄然兴起,并在一些局部的产品和平台上开始了实践。


这种用户体验和回馈的模式就是将消费者的商品购买和价值消费结合起来,通过在特定平台上购买商品的消费者可以获得一定额度的,甚至是全额度的补贴,也就是一种补贴经济。当然,这种补贴经济和一般的政府公益行为不同,这背后存在着一个紧密的商业逻辑。


为什么说背后存在一个紧密的商业逻辑?


第一,消费者补贴的模式可以极大提高消费者购物消费的热情,并提高了具体平台浏览、关注和使用的粘性,因为这等于是给消费者直接发放了红包。例如,某内外的一些产品销售和广告模式就已经开始了这样的实践。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据统计,普通人每天看智能手机的次数达到了150次。而每次查看手机都会通过解锁这一步骤,换言之,如果在锁屏界面嵌入广告,相当于消费者每天会看到150次广告,而一款手机平均使用寿命在两到三年。这种显示广告基本没有干扰,广告到达率、注目率和有效到达率更是超过以往任何一种广告,可以算得上是最理想最黄金的广告位。如果由广告商对嵌入式的广告进行付费,就达成了三方的共赢:手机厂商可以大量出货,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广告主可以获得最有效的广告位,毫无干扰的直抵消费者;而消费者可以以最低的价格拿到手机,并选择性地通过广告购买产品。


其二,消费者补贴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消费者的C端选择能力,也提高了消费者在渠道厂商和供应商面前的议价能力。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未来的电子化购物时代,需要以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增值服务来提高对平台的使用黏性。而目前很多电商平台的业务逻辑是以价格方面的折扣力度和拼杀来进行市场的竞争和开拓,一方面不利于行业内的稳健发展,到最后容易出现过度依赖于折扣而忽视了底层服务的倾向;另一方面也不利于培育一个健康良好的购物消费文化。


最后,对于未来的客户群体而言,更重要的是一种消费文化和个性群体的具体。随着社会价值观的多元化,未来的电子商务需求将更多表现为C2B和定制化的需求。对于消费者而言,以个性化需求和体验的满足是建立消费者文化的一种方式,但是,另一个角度而言,通过消费者补贴文化来建立的,以发挥消费者主观能动性为目的的消费文化,同样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建立一个很好的客户群体文化。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用户不再是简单的商品消费者,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成为价值的创造者。用户在消费商品的同时,可以为平台运营者或者是商品附属的其他服务带来增值的收益,而这一部分收益,在以往的商业模式中是被忽略的,而以消费者补贴模式为商业逻辑的业务路径,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也能进一步营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商业环境。


或许,对于未来的消费者而言,一个大大的福利时代将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