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里力心里

里力==内在心里的力量!

 
 
 

日志

 
 
关于我

系统整合认知&艺术心理流派之实践开拓者 里力心理中心 首席咨询服务师李理 青岛大学和 海青路 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 职历:大学应用化学毕业后做建安设计工程师后做策划编辑后专修心理学并执业9年,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现致力:艺术心理疗派的发展。 有团队。 多才多艺:书画琴舞诗剑泳

【转载】由缘份想起的  

2015-03-19 19:56:54|  分类: 社会万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缘份包括真缘份和假缘份。有天地,自然,轮回,偶然性等所造成的缘份叫做真缘份,由人的本性,制度,利益,信仰等个人主观意识所产生的就是假缘份。缘份是什么,你需要我所以我来了,你不再需要我所以我不得不走了。我需要你所以你来了,我不再需要你,所以你不得不痛苦。不管你喜不喜欢,我会准时出现;不管你痛苦至极,我一样准时离开你。这就是缘份,缘份是幸福的,缘份也最痛苦。缘份包括缘与份,有缘无份,有份无缘都不可能成为一段理想的缘份,说白了,这个世界上更多的只是假缘份,真正的缘份就如生命的生死轮回,不依个人的意志而转移。任何虚假的缘份只是当前的一种迫切的需要而已,当一个人或一个团队在遇到自己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或非常渴望得到某些东西时,如果此时刚好有这样的一个人或一类人具备这样的能力,拥有这样的东西,一段缘份便开始了,如果一切都变得不再需要,也就不再存在任何的吸引力,甚至成为两个人或两者的一种包袱时,这段缘份便在不自觉中悄悄结束了,也许最初相遇的时候,谁也不希望有这样的结果,可是谁也无法阻止这样的变化。缘来缘去,这个世界的本质就是这样,当我们变得不再如当初重要时,当我们渐渐老去没有利用价值时,当我们被迫接受分离的痛苦时,我们无需去怨怪谁。因为谁也没有错,因为你我的相遇只是因为有这样的一段缘份。不管是真缘份还是假缘份,其实对于一个短暂的生命来说,已经无所谓去辨别什么真假了。

人生一世,谁没有需求,谁没有爱心,谁没有爱好,即使是傻瓜,他也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希望,自己的追求。

资本主义管理方式,说白了就是一种资本家为了维护自己的私人利益而推崇的军队式管理方法。资本主义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可是我们不要忘了,真正使其成功的不是这种管理的方式,而是那些能改变这个世界,能改变很多很多人的发明创造者以及他们用毕生努力所创造的成果和思想。

资本主义曾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可是我们不要忘了,这不是那种军队化管理所取得的成绩,而是这个资本主义制度本身所带来的力量,资本主义国家对个人专利权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规范,这才造成了为适应这种制度产生的那种必然的企业经营模式。

因此,我们不要以为这种军队式管理方法有那么优秀,其实这种管理方式并不科学,也谈不上优秀,中国能在十几年中飞快地追上和局部的超越那些资本主义国家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实事求是,能给人激情和动力,能激发一个人的精神力量,能激发一个人的最大潜力,能让整个社会引起共鸣,产生合力的管理方法才是真正科学的管理方法。

我们学资本主义的军队化管理而漠视专利资度的各种缺陷,其实就是舍本求末的做法,这也是国人最大的悲哀。因为军队式管理在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同时却让很多人失去了一个人天生就具有的能动性和创造力。这就一步步使我们习惯于做别人的奴隶,做一个不用自己头脑去思考的木偶人,做一个任人宰割而无怨无悔的活阿Q。我们的国家也永远只能是三四流的水平去管理一群八九流的国民。我们在国际地位上又何谈什么尊严与荣辱?我们又怎能实现真正的强大和独立?

对某一自然学问是否能够出成就,这是由一个民族的本性所决定的,这种本性也就决定了它是否有天生的竞争能力,也决定了是否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去快速解决这些特殊的问题,也决定了它能不能承受由此造成的各种阻难和风险,当然也决定了它能不能在这些方面取得更多的成就。

我们都是人,外表都差不多,都有完好的五官,但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之间的区别,每一个民族之所以诞生的本质,每一个民族的希望,每一个民族的追求,每一个民族的信仰,每一个民族的文化,每一个民族的特色,每一个民族所渴望的东西都是不同的,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区别,所以才会有这么多国家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而不是只要有一个美国就能领导整个世界。正因为存在这种看似相同,实质却无比巨大的差别,所以美国人也永远不可能统治整个世界,同样所有国家都有自己的主见和主张也根本不需要美国人去领导他们。因为美国人即使最聪明也永远不可能真正懂得一个不同与自己的民族的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们一定可以用自己先进的理念去帮助这些国家。因为不管任何人,任何民族,任何国家,都有那么的一种共性的东西存在于所有人类的身上。这也是人类跟其它一切物质和所有动物之所以有那么多不同的地方。

如果中国真的想要的不是如资本主义国家一样的昙花一现,那么中国人现在也就该醒醒了。因为中国本身就是一个世界,所以这个世界所能做到的一切,中国人都一定同样能够做到。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一味地仿造人家而不思进取,甚至舍本求末丢掉自己的民族文化,这不是一个民族求生存和发展的理想办法,也不是一个民族赢得别人尊重和挽回自己尊严的绝佳办法,请大家不要忘了,中国之所以能快速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大国飞快地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工业国家,这不是因为我们引进了资本主义国家的科技成果,而是因为中国出了一些伟大的人物,那就是像袁隆平这样的一些人,他们的思想和他们的生物技术,特别是高产量的杂交水稻解决了至少二分之一的人的吃饭问题,所以才使中国近二分之一,只近一半的成本,近五亿的国人能够毫无后顾地腾出手来加入到我们国家进行现代化改造和发展中首要的也最为迫切的工业建设中去。否则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吃饭的问题。

人活着只要有一床一口饭吃就行了,因此,对于已经解决了吃饭问题的中国,即使退后一万步来讲,我们比其它国家更具有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因为我们不怕失败,因为我们承受得了诸多的失败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因为人只要有饭吃就可以活着,因为有了土地和生产力就一定会有饭吃,就是其它都失败,只要军事处于领先,只要国家保持独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放心,大胆地凭自己的所学和智慧,凭团队的力量和国家的支持去创造比资本主义国家更多更好更有价值的新技术,新事物。至少失败了我们还能吃好饭,睡好觉。而即使是在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那些失业的工人,除了等待国家的救济,做到这一点真的已经非常的难。如果我们还是学习资本主义国家,把大片的土地整化为根本不必要的工区和房地产开发区,如果我们还是贪得无厌地圈地再圈地,这种浪费才是真正的大患所在,在日本,一个企业就不足屁大的一片地盘,而在中国,一个小小的企业就占了一个日本大企业才有资格拥有的地盘,这是何等的浪费啊,如果有一天,我们把用来救助下岗工人去自产自救的土地都化为了水泥和污物,化为滋生人类疾病的温床,这才是中国最大的悲哀。
是啊,人是精神的化身,人之所以活着是因为有精神的存在,如果一个人失去了精神,如果一个民族丢掉了精神,如果一个国家看不到精神,这才是最最悲哀的事情,这种精神才是我们不同于任何其它事物的根本所在。人活着可以没饭吃,但绝不能没有这种精神,同样,一个民族可以贫穷,但绝不能没有自己的精神和文化,一个国家可以接受落后,但绝不能没有自己的精神和信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其它民族和国家真正的尊重和敬佩。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才能真正经受得起一切的考验和阻难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同辉。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