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里力心里

里力==内在心里的力量!

 
 
 

日志

 
 
关于我

系统整合认知&艺术心理流派之实践开拓者 里力心理中心 首席咨询服务师李理 青岛大学和 海青路 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 职历:大学应用化学毕业后做建安设计工程师后做策划编辑后专修心理学并执业9年,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现致力:艺术心理疗派的发展。 有团队。 多才多艺:书画琴舞诗剑泳

【转载】最有趣的五大科学理论  

2015-03-05 13:19:57|  分类: 教育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liuxin077《最有趣的五大科学理论》


    当《生活大爆炸》里谢耳朵运用各种科学理论来验证生活中的小事时,科技宅们惊呆了!原来枯燥乏味的科学理论跟我们如此的近,所以今天笔者也收集了五大科学理论,可以让科技宅的你了解后有资本在人前炫耀一下。

最有趣的五大科学理论 - liuxin077 - liuxin077的博客

 

    奥斯特瓦尔德熟化

    我们在喝矿泉水的时候经常都会留下一部分没有喝完,然后就随手放到了桌子上。等过一段时间你再去看时,你会发现瓶壁上出现了无数的小水珠,这种现象就是由于冷凝引起的。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继续不动它,里面的小水珠就会慢慢汇集成大水珠,这样的现象就被称为奥斯特瓦尔德熟化。

    因为根据这个理论的解释,大水珠相比小水珠更加“有利”,也就是物理结构更加稳定,所以小水珠会慢慢的聚拢到一起形成大水珠。这也就是为什么冰淇淋在放置很久以后,所有的甜份都会集中在一个区域。


    冯·卡门涡街

    在流体力学领域,物理学家们对流体通过空间后留下的各种漩涡深深痴迷。比如轮船留在海面上的波纹、飞机留下的空气漩涡等等。而冯·卡门涡街正是两种波纹碰撞后的情况。它多出现在船行驶过水面的时候,留下两条波纹,而船走后两条波纹就会互相影响形成碰撞,这种情况就被称为冯·卡门涡街。

    这种现象在生活中经常看到,风通过桥洞或者两栋楼之间的时候都会产生,而物理学家就是要研究如何避免出现这个现象,减少力的发作用力。


    快子电话

    想给过去的自己留个信儿吗?用快子电话就行!在1907年爱因斯坦就已经提出了这个设想,通过超越光的速度,以时光倒流的方式给过去传递信息。但是对此爱因斯坦并没有给其进行定义,直到1970年格雷戈里·本福德才真正启用了这一个名字。然而这个名字一直存在于理论物理学试验中,因为“超光速粒子”现在也没有找到。


    毛球定理

    如果你动过要将椰子上乱哄哄的毛梳理顺的念头?那么我劝你还是及早打消了吧,因为科学会告诉你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它总会有地方变得秃秃的。 这样的情况就被称为毛球定理。

    现在这个定理被运用于气象学上,比如气旋席卷某地的时候,科学家就可以通过这个定理找出那个“秃秃”的地方,能够幸免于难。


    四色定理

    如果从字面上来看,你肯定会对此嗤之以鼻,但是这个定理却是如此的庞大,大到困扰了所有的科学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学问题之一。单单这个问题,有超过100名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为之倾尽毕生心血,数以百计的期刊来争论这个定理,还有超过15000页的报告来证明这个理论,可惜都没有任何结果,直到近代计算机的出现才证明了该定理,而到现在,能够完整解读这个定理的数学家也没有超过100位。


    虽然这些理论我们都没有拜读过,不过正是这些理论搭建了一个庞大的科学基础,让我们在进行任何推算的时候都能够有理可依。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