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里力心里

里力==内在心里的力量!

 
 
 

日志

 
 
关于我

系统整合认知&艺术心理流派之实践开拓者 里力心理中心 首席咨询服务师李理 青岛大学和 海青路 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 职历:大学应用化学毕业后做建安设计工程师后做策划编辑后专修心理学并执业9年,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现致力:艺术心理疗派的发展。 有团队。 多才多艺:书画琴舞诗剑泳

【转载】聪明智慧的才情女人,能让生活充满欢乐充满爱  

2015-04-16 19:19:01|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少女篇——最美最全极品旗袍美人 - 袖手人 - 袖手人

 

聪明智慧的才情女人

能让生活充满欢乐充满爱

聪明智慧的才情女人能让生活充满欢乐、充满爱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男女平等,现代世界开放的多样化,如今的女人,可今非昔比,所谓的英雄有了用武之地,你看,几乎在中国所有行业中,都能看到她们自信、勇敢、活跃的身影。特别是都市中,用知识武装起来的“白领”女性,比起老一辈“半边天”们,更加开放地享受着个性发展,她们被整个社会追捧,商家们围着她们转,推出的商品口号往往是“为现代知识女性、白领阶层女性而设计。”在知识就是生产力的号召下,追求知识已成为今天越来越多中国女性的思想主流,由此也导致越来越多受到良好教育的知识女性,在社会各个领域里,前所未有地展露她们个人才华和魅力,各尽风骚,呈现出百花齐艳,多姿多态,自由与欣喜。

      “让生命更美丽”,获得了更深刻的解读。透过“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一观念,认为第一眼缘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交流、对话,慢慢了解学识、修养、性格爱好、喜怒哀乐,思想内涵,这样的审美最耐端详,不会象外貌美那样昙花一现,也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变颜退色,也是最值得人珍惜的。她们以不同的姿态、不同的容光、不同的神韵、不同的故事,点缀着一片灿烂的天空。

    培根说:“美,不在颜色艳丽而在面目端正,又不尽在面目端正,而又在举止文雅合度。”对于有自信心的知识女性来说,她们靠的是内在的修养与功力,这需要有足够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鉴赏作储备,需要有善良温柔的心态和从容的气质作内蓄。因而知识女性的着装更含蓄、更典雅、更端庄。由此它的美也会显得更持久、更耐人寻味。有悠久历史文化的中国盛赞这种美为“淑美”,西方社会则把她当作是代表上流社会的文化涵养和高贵气质。那种摄人心魄的气质无须任何刻意的修饰,是一切“做作”所做不来的。它是天然灵气赋予的,是清新脱俗,落落大方,温柔善良,是智慧彰显的内在品质;是一种人格,一种文化,一种修养,一种品位,一种美好情趣的外在表现,是一切自然的合成。

 

少女篇——最美最全极品旗袍美人 - 袖手人 - 袖手人

 

生活中我们也常见这样的女人,自然之貌无可挑剔,貌压群芳,醒人夺目。然而遗憾的是有些女性,总是善于摇唇鼓舌、搬弄是非,在人群中说东道西,好像博学多才,实则冥顽不灵。女性的美,容貌的确重要,但是真正能让女性美丽和充满魅力的却是知识和修养。而且这种美丽是不会老的。拥有这种美丽的女人,从青春韶华到银发如霜,在不同的年龄段都会给人带来不同的美感。这恰恰是知识女性的优势。生活在自己的信念中、美丽大方、善于处理内外事务、打扮得体,不时尚在前卫里、叛逆里、夸张里,她是本色的,内敛的,自然的,活得平淡从容,不张扬,不造作,朴素中透出华丽、聪明、敏锐,待人善良而又亲切。但从某些男人的眼光看更理想的女性最好是万能的,集母亲、女儿、妻子、情人于一身。既千娇百媚、风情万种,又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他不高兴时是他的开心果,烦恼时是他的消气丸,饿了时是他的大肠煲。当然,我们女人不是为了讨好男人而修炼,女人是为了能折射自己的魅力而历练。

    我们常用“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是由“心”到形,“相由心生”,影响您的容貌,作为知识分子标准的写照,来形容一个人只要饱读诗书、学识渊博,便自然会表现出文人的优雅举止和翩翩风度。使您的目光有神,举止高雅。这种美比起外表美要耐看得多,正如伏尔泰所说:“美只愉悦眼睛,而气质使灵魂入迷。”好莱坞的著名明星简·方达说得更为简洁:“书香是最好的美容剂。”因此读书能使人变得睿智与坦荡,使人修德养性、智慧无穷、目光远大、美化心灵。人生在世,吃山珍海味是一种享受,读一些文学作品更是一种享受,前者只能饱一时的口福,后者会让你终生受益。

常有人惊诧 有些女人总有种让人过目不忘、回味无穷的气质,其实这种气质是需要岁月的浸染、学问的充实、修养的支撑方可在全身弥漫,决非一朝一夕。所以美丽的女人应该是爱读书,读好书,以书作舟,还能云游四海,即便安坐家中,亦能将万水千山走遍。爱读书的女人都懂得:人生有风有雨,书是能遮风挡雨的伞;人生有险滩有暗礁,书便是明亮的灯塔;人生有山穷水尽时,书中有柳暗花明处;人生会失去很好的朋友和恋人,书却永远忠诚如一。爱读书的女人懂得;名山不在高,而在于景,鲤鱼美丽在金鳞,孔雀美丽在羽翎。百花美丽在色彩。人美不完全在貌,而在于内心;爱读书的女人都懂得:自己不是鲜花,不是美酒,只是一杯散发着幽幽香气的淡淡清茶。即使不施脂粉也显得神采奕奕、风度翩翩、潇洒自如、风姿绰约,秀色可餐。所以爱读书的女人很完美,爱读书的女人美得别致。   

 

少女篇——最美最全极品旗袍美人 - 袖手人 - 袖手人

 

     名著《红楼梦》中林黛玉说:“我一生与诗书做了闺中伴”。毕淑敏说:“好书对于女人,是她们召之即来的永远不倦的朋友”。还有;列夫·托尔斯泰、巴金、冰心、钱钟书等。TA们在书籍的海洋中游弋,投入和痴迷,决不亚于对高级时装、化妆美容的仰慕。她们往往在不经意的瞬间,获得了人生的充实和安宁,寻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和真谛。所以很多男人都喜欢读书的女人。如果说读书是为了悦心的话,修饰则是为了悦目。假如你天生丽质决不自弃,精心呵护和修饰,必将锦上添花,傲然绽放成一个性感妩媚的女人。性感不等于肉感,也不一定与漂亮有关,那是一种超越视觉,“撩人于无形”、成之于内而形于外的独特气质、学识、性格等内在美,其魅力更是无法比拟的。似水流年,青春难再,女人的花容月貌终会随着时光渐渐老去,唯有体现内在美的力量可以长久不衰且与日俱增。聪明女性的自信靠的是才学和风度,脂粉从来就是次要的,过分依靠脂粉其实是一种软弱自卑的表现。新颖的设想、渊博的学识、睿智的话语,是任何一位美容师所无法创造的。这是需要用心去经营和积累的。女人应该是那种“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平淡素雅的美丽更容易打动人。

岁月馈赠给女人的,是已逝的美丽容颜背后逐渐沉淀的睿智和才情,女人可以不美丽,但是不能没有才情,因为,才情可以重塑美丽,可以让美丽长驻,可以使美丽拥有气质的内涵。作家林清玄在《生命的化妆》一书中说到女人化妆有三个层次,其中第三层的化妆就是改变气质,因为独特的气质与修养是女人永远美丽的根本所在。红颜易逝,才智长存。引人注目的容颜和赏心悦目的身材,只是年轻时候的资本;聪明机智的头脑和学而不倦的热情,才是女人真正的无价之宝。美貌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渐渐消逝,而女人内在的才情却能够与时俱进,历久弥香。爱读书、爱思考、爱艺术,生活乐观、心地善良、为人豁达是才情女人不可或缺的基本素养。

有才情的女人从不张扬、不浮躁、不虚荣,她们就像一阵轻柔的春风携着淡淡的花香沁人心田,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婉约的气质美。有才情的女人是有阅历、有故事的人,听她们的故事,犹如听一段缠绵的筝曲,委婉缠绵,美妙动人。有才情的女人才华横溢、文采飞扬,她们的文字,犹如一阵绵软的细雨,能够滋润你干枯的心田,让你回味无穷。有才情的女人不一定懂得名牌,但她们对于时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有才情的女人不一定有精致的五官和曼妙的身材,但她们一定善于取长补短,善于修饰自己的缺陷,善于彰显自己最精彩的一面;有才情的女人,她们的一举手、一低头、一回眸,都会是一道绝美的风景;有才情的女子大多女人味十足,这种韵味早已渗透进了骨子里,不会随红颜老去而消逝;有才情的女人喜欢读书写作,喜欢听音乐赏美景,她们才思敏捷,举止得体,优雅大方,她们是女人中的上品。这种美丽,像是一阵幽香,淡淡的,就让人沉醉其中。

 

少女篇——最美最全极品旗袍美人 - 袖手人 - 袖手人

 

有才情的女人气质优雅,睿智豁达,待人接物落落大方;有才情的女人时尚亮丽,令人赏心悦目,是职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有才情的女人聪明能干朴实无华,她们既懂得尊重别人,同时也爱惜自己;有才情的女人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为人处世外柔内刚。一个真正的有才情的女人是灵性与弹性的结合,她们既有“知识女性”的大气,又有平凡女人的温婉;既有职场女性的干练,又有普通女人的细腻。她们不仅能够得到男人的敬重,也能够吸引女人的目光。

才情女人应该具备的素质:


1.突出的个性

女性的美貌往往具有最直接的吸引力,而真正能够长久地吸引他人的却是才女们的性格特质,即便不美也可以因为活泼而变得可爱,因为可爱而变得美丽。

2.丰富的内心

丰富的知识与宽广的胸怀使得才女的魅力大放光彩,由于见多识广,眼界开阔,她们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不会随波逐流,人云亦云。

3.高雅的情趣

高雅的情趣让才女们在生活中尽显才华,读书、听音乐、健身、美食、旅游,甚至与人交流等,都能使婚后枯燥的生活充满迷人的色彩。

4.高尚的品德

对长者的尊敬,对同辈谦和,对幼者爱护,这些都是一个知识女性应该具备的传统美德,才女们不仅牢记在心,而且能够保持永久。

以上这些修身怡情的事情,总可以让才情女人忘却很多忧愁、岁月、甚至自己的年龄。可以说,“才情”是女人永远穿不破的一件“衣裳”,多才多艺的才情女人能让世界变得多姿多彩,聪明智慧的才情女人能让生活充满欢乐、充满爱!

 

聪明智慧的才情女人能让生活充满欢乐、充满爱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素材== 网络   文编==晚风

++++++++++++++++++++++++++++++++++++++++++++++++++++++++++++++++++ 

聪明智慧的才情女人能让生活充满欢乐、充满爱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