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里力心里

里力==内在心里的力量!

 
 
 

日志

 
 
关于我

系统整合认知&艺术心理流派之实践开拓者 里力心理中心 首席咨询服务师李理 青岛大学和 海青路 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 职历:大学应用化学毕业后做建安设计工程师后做策划编辑后专修心理学并执业9年,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现致力:艺术心理疗派的发展。 有团队。 多才多艺:书画琴舞诗剑泳

【转载】接下来,活在当下 一念行者  

2015-06-26 10:49:43|  分类: 教育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我已知道了花非花物非物,一切都不存在,一切东西从未存在过。我已看到盈满世间一切的空性,我下面该怎么修呢!我对未来实在不知道怎么办。

 

说一切都不存在是不实际的,这样的认知容易让人陷入虚妄的唯心主义;若你真的知道花非花,物非物,接下来自然是息心净意。这是心自己的程序,当它识别了自身的病毒,紧接着它不停地、自动地删除它们,直到任何病毒不再存在,或不再成为问题,它变成一颗纯净的、无染的、灵明万用的心。它保持在自己的清净、无染和灵明生机中,灵活而健康的应机接物,快乐生活。

 

你真的已看到盈满世间一切的空性了吗?好吧,接下来活在当下。既然知道所知已非,所想皆妄,为什么不活在当下呢?还有什么东西赶你离开当下或牵引你离开当下呢?一颗纯净的心,一颗不再受任何幻象打扰的心,无处可去,无事可做,它只能活在当下,它只有全然热爱和做好它面前的事。没有什么是真实的,当下存在的一切是唯一接近最真实的事物,当你明白了这点,心怎么还会舍弃真实而追逐虚妄呢?

 

我对未来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未来真的存在吗?好吧,就算未来存在,接下来你应该做什么才能得到一个好的未来呢?你唯有有一个好的现在,然后才有可能有一个好的未来。因此,活在当下,健康的活在当下,是唯一塑造美好未来的正确之行。若是现在是未来的因,你应该护好这个因,培养好这个因。犹如爱护好种子,培养好种子的人,才能在秋天的时候有个丰硕的收成。在当下里下种,在当下里把握好你生命。

 

当你把所有的修行工作都做完了,接下来唯一重要的事就是活在当下。犹如你把院子里的杂草都处理完了,接下来的唯一事项就是种植种子,护育秧苗,等待花开,品尝果实,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别的事呢?因此,如果你理上全悟了,道上全明了,那么练习活在当下吧,这是你唯一该做的,唯一要做的,唯一最为重要的事。

 

活在当下的另一种说法是,干什么就是干什么。例如你吃饭,吃饭就是吃饭;例如你走路,走路就是走路;例如你觉知呼吸,呼吸就是呼吸;例如你睡觉,睡觉就是睡觉……凡事皆能这样,便是活在当下。事实上,生活无大事,活在当下是唯一的大事。眼前正在做的事是唯一的大事。你洗一只碗,和皇帝管理一个国家同等重要。过好你的日常生活,便是最终极的、最有力的修行,如此信奉,如此行去。

 

南无阿弥陀佛。

 

 接下来,活在当下    一念行者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