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里力心里

里力==内在心里的力量!

 
 
 

日志

 
 
关于我

系统整合认知&艺术心理流派之实践开拓者 里力心理中心 首席咨询服务师李理 青岛大学和 海青路 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 职历:大学应用化学毕业后做建安设计工程师后做策划编辑后专修心理学并执业9年,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现致力:艺术心理疗派的发展。 有团队。 多才多艺:书画琴舞诗剑泳

【转载】治耳鸣食疗方  

2015-09-29 13:47:23|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治耳鸣食疗方》
养生堂750x5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2014年07月09日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耳鸣食疗方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耳鸣食疗方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耳鸣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患者自觉耳内鸣响,常听闻潮声、蝉鸣、机器轰响,这些是由多种疾病诱发的症候之一。

    肾精亏损型:耳内有蝉鸣声,且声音低微,夜间加重,伴有腰膝酸软、头昏眼花等症,舌红苔少。多见于年老体弱者。

    食疗方:腰花粥。猪腰1对,粳米100克。将猪腰去臊腺洗净,切成腰花后与粳米一起煮粥,加葱白2根,早晚服用。

    痰火郁结型:耳鸣声持续不断,伴有咳嗽痰多、头重头闷、胸闷不舒等症,舌红苔黄腻。

    食疗方:山楂橘皮饮。生山楂20克,切片,橘皮20克,切丝,泡水代茶饮。

    肝火上扰型:耳内鸣响如闻潮声,郁怒后突发加重,伴有口苦咽干,胸胁胀闷等症,舌红苔黄。

    食疗方:菊花马蹄粥。干菊花10克,鲜马蹄片50克,与粳米100克一同煮粥,早晚服用。

    风热侵袭型:耳鸣,伴有耳中阻塞感,听力多下降,伴有头痛恶风、发热恶寒等症,舌红苔黄薄。

    食疗方:菊花雪梨饮。干菊花10克与雪梨半只(切块),泡水代茶饮。

    脾胃虚弱型:耳鸣持续不息,由思虑过多、过度疲劳所致,伴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等症,舌苔薄腻。

    食疗方:莲子红枣扁豆粥。干莲子肉10克,红枣10枚,鲜白扁豆20克,粳米100克,一同煮粥,早晚服用。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