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里力心里

里力==内在心里的力量!

 
 
 

日志

 
 
关于我

系统整合认知&艺术心理流派之实践开拓者 里力心理中心 首席咨询服务师李理 青岛大学和 海青路 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 职历:大学应用化学毕业后做建安设计工程师后做策划编辑后专修心理学并执业9年,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现致力:艺术心理疗派的发展。 有团队。 多才多艺:书画琴舞诗剑泳

【转载】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2015-09-29 13:48:52|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不少人认为鸡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高,只吃蛋清甚至对鸡蛋都敬而远之。最近也有国外的研究称吃蛋黄可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鸡蛋黄能不能吃?营养专家介绍,鸡蛋黄营养丰富,依据自身状况,科学食用是有益健康的。

虽然鸡蛋黄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但同时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蛋黄素及维生素A、维生素D,且含有较高的铁、磷、硫、钙等矿物质,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预防癌症、延缓衰老等作用。很多人对胆固醇的认识不足。 胆固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人体每个细胞的合成都需要胆固醇。在人体胆固醇代谢出现障碍时,才会发生胆固醇沉积于血管壁上,引发心血管疾病。虽然高胆固醇对身体不利,但低胆固醇一样会影响健康。忌食含胆固醇的食物,易造成贫血,降低人体的免疫力。除了鸡蛋黄,动物性食物普遍含有胆固醇,如动物内脏、动物油脂、鱿鱼、贝类等。

专家提醒,在日常饮食中不必对吃鸡蛋怀有戒心。青春期少年生长旺盛,活动量大,一天可吃1至2个鸡蛋,成年人一天吃1个鸡蛋,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不会引起血胆固醇含量的明显变化,即使血脂略微偏高,每周食用3个鸡蛋也是可以的。高胆固醇患者尤其是重度患者,因胆固醇代谢存在障碍,可以适当控制蛋黄的摄入量,并限制其它含胆固醇较多食物的摄入。

专家介绍,鸡蛋黄不易消化也是很多人不爱吃的原因。改变鸡蛋的烹饪方式,既利于消化吸收,也避免产生有害物质。鸡蛋经过高温煎炒以后,容易产生大量的胆固醇氧化产物、脂肪氧化产物和糖化蛋白产物,会诱发动脉硬化,损伤肝脏,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所以,吃鸡蛋以不用或少用油的方法最好。整煮蛋、水煮荷包蛋、蒸蛋羹几乎不会增加脂肪含量,好消化易吸收,营养也保存得全面。

请点击:鸡蛋的10个必知学问

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吃鸡蛋,少用油为妙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