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里力心里

里力==内在心里的力量!

 
 
 

日志

 
 
关于我

系统整合认知&艺术心理流派之实践开拓者 里力心理中心 首席咨询服务师李理 青岛大学和 海青路 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 职历:大学应用化学毕业后做建安设计工程师后做策划编辑后专修心理学并执业9年,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现致力:艺术心理疗派的发展。 有团队。 多才多艺:书画琴舞诗剑泳

【转载】信仰,是一个人的事  

2016-01-30 17:39:08|  分类: 他山之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桃源居主《信仰,是一个人的事》

信仰,是一个人的事 - 桃源居主 - 桃源居主

信仰,是一个人的事,是一件关乎于理想和兴趣的事。信仰,应该是低调的,不用来彰显,不用来炫耀,不用来做任何显示信仰的宣传和告知。它是灵魂得以安静的禅修,是寻回自信心灵休憩的事。信仰,从来都不需要与人说,它只需要可以为你带来能量与动力,能够时常抚慰你偶尔的小情绪,便足以。

何苦非要证明什么,信仰如同希望,带来我们生活的正能量。因为有了信仰,人才能得以努力的活着,也因为有了信仰,我们才能从颓废中迅速的走出,不至于沉浸在阴霾里。它的存在,看似渺小,却如一盏孤灯,摇曳在黑暗来临时。

为何要将它张扬,当你的信仰成就了你,该知道的人自然就知道了。为何要将它的存在摆放的如此清晰,置于最高的位置,把它视为优雅,以此说明你不俗。可不俗又怎样,别人眼中的你还是这幅模样。

冯骥才在安于低调的自信一文中写道“低调是为了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高调是为了生活在别人的世界里。低调的人生活在社会深深的褶皱里,也生活在自己的心灵与性情里,所以看得见黑暗中的光线和阳光的阴影中。不高调不代表无能,而是信仰不同,他们更偏向低调的安静、踏实、深邃与隽永。这是一种安于低调的自信。”

同信仰一样,过于高调的信仰,无不是因渴望证明,得到认可,并且自卑的体现。其实低调的信仰,往往才是你真正喜欢且能够持之以恒的。反之,你总是在说“我喜欢艺术,书法亦或是花艺,茶道。”可是私底下你从未曾仔细研习过,最后当有一日人家突然对你说“给我们表演一下”。你反而不知该如何自处。

实际上,信仰也是学着与自己相处的过程。将信仰深深安放,如同烹饪一道食物,要文火慢炖,需要耐心和对食材调味的用心。若非要将它变成气质和素养的彰显,也许就会失去了信仰存在的真谛。

低调的自信,低调的信仰,是智慧的表示,也是一个人精神层次的体现。用一句俗语来说就是“有多大的头,戴多大的帽子;多大的胃口,就盛多少的饭。”不难说在我们肆意告知信仰时,也是间接否认了自己。

而这也就好比一个人明明身处嘈杂的环境里,还捧着一本书旁若无人的看着。可实际上,他真的看进去了吗?恐怕第一句话讲的是什么他都不知道。如此迫不及待的要告诉人家他在看书,他是个有知识的人的行为,就是直接证明他压根不喜欢读书。

想读书的人随时会读,不会刻意抱着本书到处找咖啡馆,看咖啡馆的环境,放的什么音乐,挑选位置,或者是跟一群人组织一个什么读书会。坦白说,你若真喜欢看书,定然是会在宁静的晚,一个人静静的看,品读书中真意,自我沉醉。

信仰亦是这般,越是急着显摆越是不能叫信仰。正如一位仁波切所言“信仰,是一件很个人的事,不要用它去标榜什么,去证明什么。”

每个人都当有信仰,它是前行的动力,也是能使你觉得生活原来也很美好的正能量。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